南县用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 促进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2-03-09 16:24:27 [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南县为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片效益,在发展红色旅游方面精准发力,丰富拓宽和延伸产业链,为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助推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该县用活用好德昌公园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优势,实现了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品牌,2020年,投资8000万元建设了休闲娱乐观光、科普教育、旅游研学、儿童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普教育益智型主题乐园,极大地丰富了南县及周边区域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广大居民和外来游客的休闲娱乐景点。2021年12月,开园以来提供了就业岗位50多个,实现营业额160多万元。锻造“红色+教育”品牌,深入挖掘“段德昌共和国壹号烈士”红色故事等教育内容,精心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展览,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发挥资政育人作用。目前,已成为周边县市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祭日”的主阵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团体旅游100多个,为南县聚集人气、健全旅游服务体系、促进本地就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孙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