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绽放迎客来

2022-03-14 11:49: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丹枚

气温渐升,群花绽放 。

3月13日 ,位于邵东市魏家桥镇的湖南启春樱花生态农业大观园内,1000多亩樱花竞相绽放,如云似霞,赏花的游客纷至沓来。

“现在每天能有3万多名游客,人气特别旺。我们开发了汉服出租、网红秋千等特色旅游项目,未来还要继续探索开发新项目。”该园区负责人杨铁桥高兴地说。

作为魏家桥镇乡村旅游“金字招牌”的樱花园,以前是一片荒地。2016年,在外经商的杨铁桥在返乡时,见到村里大片荒地,还时常火灾四起,心里很不好受,便萌生了流转荒地种植樱花、发展生态农业的念头。

“6年时间,前后投入了3000多万元,种植了富士樱、香水樱、山樱等10多个品种,2万多株樱花。”杨铁桥告诉记者,目前园区面积达3000余亩,除1000余亩樱花外,还种植葡萄、黄桃、红心蜜柚等水果,套种了玉竹、百合、迷迭香等中药材,一年四季都可供游客观赏采摘。

由于规模大、花期长、色彩更多样,慕名而来的游客年年增加。“今年,我们正式开发旅游产业,完善了标牌、卫生间、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配套了汉服租赁、儿童游玩设施、美食区等,供游客赏花游玩。”杨铁桥表示,受气候影响,今年花期推迟,赏花期可至3月底。

如今,在樱花园的带动下,周边村民除了土地租金收入,还吃起旅游饭,在园区从事管理、保洁等工作,每年可带动150余人就业。

近年来,魏家桥镇围绕“农村增美、农业增值、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田园风光、农耕文明等资源优势,突出农旅、文旅融合,推动了乡村旅游、观光采摘和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打造了官桥大丰樱花园、花桥生态农庄、翰林农庄、合力桃花基地、华侨生态公园等农旅结合的景点。

“目前,樱花园已成为邵阳市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镇里还将进一步完善樱花园旅游基础设施,推动景区景点联动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魏家桥镇党委书记张艳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