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将新添一休闲公园,她叫“青龙洲公园”

2022-03-14 11:59: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毅 记者 邢玲)连日来,益阳城北、资水之央,青龙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建设方保持“抢晴天、战雨天、抓住雾霾天、一天当三天”的状态抓紧施工。

青龙洲公园位于益阳市中心城区青龙洲大桥下游约350米处,由青龙洲、萝卜洲及蔡家洲三个洲组成,总用地面积约784.7亩。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承建,据项目施工现场技术主管范阳阳介绍,青龙洲公园项目为益阳资江风貌带资江两岸风光带提质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设计围绕青龙洲当地的龙文化、三国文化,构筑“一桥三岛八景”,重点打造龙头见喜、龙吟凤哕、见龙卸甲、生龙活虎、龙德在田、龙滩泊舟、关濑惊湍及芦花飞雪8个景点,打造浮碧江心的市民公园。青龙洲公园主要施工内容有景观工程、园建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等.目前,施工重点集中在路基填筑及铺装作业。

益阳资江风貌带项目是益阳市重点工程项目,以打造安全带、生态带、休闲带、文化带、产业带为目标,致力将资江风貌带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城市滨江风貌带。其子项目青龙洲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对改善益阳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动产业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青龙洲公园计划于今年7月1日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