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政协文宣等活动小组联合调研修溪片区文化旅游资源

2022-03-15 16:22:4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袁丽蓉)“无论是古村落,还是‘红军亭’,都是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务必要保护好、挖掘好,为全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筑牢根基。”3月11日,在辰溪县政协文宣组、修溪组、潭湾组委员联合开展的修溪片区文化旅游资源调研活动中,来自辰溪县非遗保护中心的赵斌斌委员与乡村两级负责人不断交流着。

当天,辰溪县政协副主席刘明进带领调研一行先后来到修溪镇木洲村、龚家湾村,谭家场狮头坡村、盐井村、道光屯村等地,调研察看木洲洲头、龚家湾古村落、区公所保卫战旧址、盐井古村落、红军亭、贺龙庙等文化旅游资源,了解各资源点背后的文化内涵、询问资源目前保护开发情况等,并对未来如何发展该片区文化旅游产业,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为全县对口协商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做好充分部署。调研组指出,修溪片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优美的山水景观、古朴的人文景观和闪耀的红色文化遗址,是大自然和历史的馈赠,对下一步发展县域文化旅游产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辰溪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保护好、规划好、利用好这些珍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