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志锋专题调度紫鹊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

2022-04-18 16:16: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康爱军 陈科)4月15日,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召开鹊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景区调度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如期成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成,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孙国强出席。

会上,创建办就紫鹊界创5A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海成、孙国强分别就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左志锋指出,紫鹊界梯田创建5A级景区,是省、市、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文化和旅游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评比标准,进一步吸纳国、省专家意见,迅速补短板、强弱项;要对标考评体系、创新思路,突出新化特色元素,充分挖掘新化的民族风情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对景区建设和创建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引导、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提升新化旅游业整体品质、形象。

左志锋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创建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指挥调度、重点推进、督查督办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创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攻坚克难,压实工作责任,理清思路,强化工作统筹调度、督查督办“闭环管理”机制,形成合力,坚持在土地保障、筹资、争取上级支持、交通保障、对外协调、景区质量评价和服务环境评价等重点工作上逐一突破、过关;要进一步深化完善景评资料、景观质量宣传片、汇报PPT等相关材料,力争顺利通过国家景观质量评审;要将文旅小镇的建设做为紫鹊界景区创5A的战略支撑工程,加快规划提升、项目策划、业态布局的进度,切实处理好景区与老百姓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与景区业态布局的统筹,完善核心景区产业,提升景区品质。

左志锋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与责任追究。创建办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考勤管理,确保高效集中运行;要以任务为导向,紧盯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要严格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创建工作阶段性任务失败、影响创建成果的,立即严肃调查问责、处理到位,坚决确保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如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