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乡推荐官|首次出手就霸榜,东安女教师人狠画不多

2022-04-21 15:43:3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刘涛 实习生 杨皓玮)在最新一期“最美家乡推荐官”热力榜推荐官总榜中,来自东安县中田学校的女老师卿扬婕霸榜第一名,而她做到这一点,仅用了7张手绘家乡美景,而这只是将绘画作为业余爱好的她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当真是人狠画不多。

由湖南日报社推出的“最美家乡推荐官”的活动持续广受关注,全省人民纷纷“慷慨解囊”,将自己珍藏的家乡美景、美食、民俗风情、特产照片、视频发布在活动平台,为自己的家乡打CALL。4月20日,最新一期的热力榜发布,记者发现,来自同一位作者的两条帖子霸榜推荐官总榜前两名。排名第一的是一组手绘的东安美景,其中7张手绘作品,1张作者本人创作时的照片。排名第二的则是一组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照片。

通过记者了解,这两条帖子的作者是永州东安县中田学校的女教师卿扬婕,并不是科班出身的她利用放学后的课余时间,画出了这些她眼中最美的中田村。“在打开新湖南的时候,弹出了活动页面,就点进去参加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卿扬婕对于自己的作品如此受欢迎感到非常意外。这组手绘作品的景点有中田村的塘家梯田、中田桥、东安县城的东安紫水国家湿地公园等。虽然东安最知名的景点的舜皇山,但卿扬婕最为推崇紫水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很美,空气也很好。白天可以散步遛狗,晚上的话会有一些人唱歌,热热闹闹氛围很好。”此外,她还向大家“安利”了家乡一款小吃——橙子糖。“这种看似橙子片的糖果是用柚子和自家制的麦芽糖熬出来的。把大块儿的糖切成小丁,伴着酸奶或牛奶一起吃,能感受到特别的风味和口感。”

而关于参与活动的初心,卿扬婕还表示:“非常希望大家能够知道中田村这个小山村在哪里,因为这里的学校非常缺老师,需要年轻人的加入。”卿扬婕把中田村的美景画出来就是为了将美分享给大家,想让大家知道在不被瞩目的角落里有这样美好的一个小山村,而此次“最美家乡推荐官”活动正好给了她一个平台,让她有地方展示自己的才华,也能帮助中田村提升知名度。卿扬婕未来计划把东安各地的美景都画一遍,还想将做一组以手绘东安湿地公园为主题的文创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