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书164500余册!娄底市图书馆今日开放

2022-04-24 11:54: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邓志文)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娄底市召开图书馆开馆暨“建功新时代·读书向未来”2022年“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宣布开馆和活动开幕。

当天,馆内书香四溢、秩序井然,无论男女老少都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双减’政策下,孩子不补课了,有更多时间阅读,图书馆正是好去处。”正在综合阅览室阅读的市民曾先生说。

娄底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主体建筑共三层,包含少儿阅览区、青少年阅览室、综合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等功能分区,并设有自助图书馆、视障听障服务用房及文献研究室等,供市民阅读、交流。馆内现有藏书包含纸质书164500余册,电子书籍38万余册,视频资源880小时时长,音频约60小时时长,涵盖政治、经济、哲学、法律、文学、历史、工业、医学等22个大类。每天可接待读者2000人次。

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为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工作,打造“书香娄底”,“建功新时代·读书向未来”2022年“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也同期启动。娄底市图书馆是该市全民阅读主阵地,将组织开展系列全民阅读和优秀图书荐读活动,传播中国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投资2.36亿元建设5万平方米的市文化中心,投资2600万元完善市图书馆后续配套建设项目,建成一座8021平方米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图书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