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润主持召开“粉色”板块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4-27 18:02:2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4月2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润润主持召开“粉色”板块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县长刘晓萍参加。

周润润一行人先后来到小圩壮族乡拟建游客集散中心、长鼓门楼项目建设地、恒升酒店 、浮海游客码头项目建设地、临时锚地、“天河之眼”创作基地,实地了解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文化旅游公共配套设施、景区规划及遇到的困难。

座谈会上,周润润听取了水口镇、小圩壮族乡关于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瑶都水街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粉色”版块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润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写好一篇富民文,进一步打造好文旅产业,以此拉动全县经济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这个伟大目标;要画好一幅规划图,以水口镇为核心,以水口瑶都水街为龙头,整合长鼓楼、水口爱情文化街区、水上小桂林等资源,打造中国爱情小镇品牌;打好一张结合牌,推动文化、旅游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构建现代化旅游产业体系;使好一套组合拳,完善硬件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加大宣传推介,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刘晓萍指出,要抓紧项目推进,规划建设项目,要尽快实施推进,保质、按期投入使用;要抓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加强汇报沟通,做实对标对表,力争今年一次成功;要共谋发展,做好功能分区,打造水口以夜游消费为主、周边壮乡、瑶寨乡村风情体验游为辅的“粉色”版块完整旅游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