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不让新青年”湘潭城市推介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刘志仁出席并颁奖

2022-04-29 16:27:12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4月28日下午,“当红不让新青年”湘潭城市推介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湘潭广电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典礼并为10位湘潭城市推介官颁发荣誉奖杯。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应捷,市领导刘永珍、伍浩、丁诚、韩晓等参加。

“当红不让新青年”湘潭城市推介短视频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主办,芒果MCN(湖南娱乐频道)、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本次大赛自去年12月1日开启,以青年朋友为主力,以抖音平台为推力,吸引2万多人参赛,共计发布短视频作品4万个,抖音话题“当红不让新青年”播放量突破6.5亿,全网曝光量高达7.5亿。湘潭的人、事、景在各大新媒体平台频频冲上热搜,向外界展示了兼具人文底蕴和青春活力的湘潭城市新形象。

刘志仁为周厚均等10位湘潭城市推介官颁发荣誉奖杯,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表示祝贺。刘志仁说,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这是270多万湘潭人民的奋斗目标,也为广大青年朋友提供了发挥才干、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希望今天获奖的10位城市推介官和广大青年朋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努力把湘潭声音唱得更响,把湘潭故事讲得更好,让“毛主席家乡”这张名片更加耀眼、更加闪亮。

刘志仁寄语新时代的青年,既要“当红不让”,更要“当仁不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干出一个新湘潭,干出一个新未来,在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湘潭的征程中,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刘志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全市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为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典礼分火红湘潭、浪漫湘潭、韵味湘潭、力量湘潭、带感湘潭等5个篇章进行。说唱《当红不让新青年》、故事讲述《因为爱情》、大型舞蹈《最忆韶山冲·丰碑》、诗歌朗诵《献诗湘潭》等精彩节目贯穿整场典礼,让观众感受到了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蓬勃动能和青春力量。典礼现场还揭晓了韶山旅游区等湘潭十大“种草地”、艾爱国获“七一勋章”等湘潭十大热点事件。(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