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打卡好去处丨来南岳古镇“穿越千年”

2022-05-05 10:51: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日讯(通讯员 文兰 莫雄飞 记者 聂沛)4月30日19时,南岳古镇和祝融小镇内灯火璀璨、热闹非凡。衡阳市南岳区为“五一”假期精心打造的以古风为主题的系列古镇夜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天,虽下着蒙蒙细雨,但没有浇灭来参加夜游活动的游客热情,他们齐聚于南岳古镇和祝融小镇,体验丰富多彩的古风夜活动,感受独具魅力的古镇夜文化。

当晚7时,南岳古镇和祝融小镇化成欢乐的海洋。伴随着习习夜风和绵绵细雨,游客们或撑着油纸伞,穿行于古街小巷,赏非遗文化,听鼓乐齐鸣,看古装美女出入身侧、花轿摇摆眼前……在精心布置的沉浸式古风国潮氛围中,游客们恍若 “穿越千年”,置身于汉唐盛世。

此次推出的“南岳七点半”“五一”系列古风夜游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以南岳古镇、祝融小镇为核心活动区域,每晚七点半,开展“夜游”“夜show”“夜品”“夜购”四大主题共8个活动。活动期间,非遗展演、角色扮演、创意集市、古风快闪、街头路演、灯光秀等系列古风游玩活动将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在这里,传承千年的朝圣歌舞、龙狮杂耍带你梦回汉唐;创意市集上,茶艺表演、剪纸版画、胡大郎烧饼、秀峰油纸伞,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悠扬的琴声响起,在古镇转角处,菩提树乐队正倾情演绎《穿越千年的诗意——南岳古诗词音乐会》;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去祝融小镇换上古装,吊上威亚,体验一把“天外飞仙”的武侠梦……

“举办此次夜游活动,旨在把南岳古镇打造成‘沉浸式古风国潮小镇’,进一步拉长南岳文旅产业链条,打造夜间经济文旅品牌,激发南岳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游客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南岳区委书记刘浪说。

近年来,南岳区聚焦“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引领,打造了祝融小镇、南岳庙街等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旅游演艺、非遗展演、灯光秀、皮影戏、特色民宿等旅游夜经济不断优化完善,游园会,赏美景,南岳的夜晚被赋予更斑斓的色彩、更旺盛的生命力,夜幕下的南岳古镇,焕发出古朴、迷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