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安全美景两不误 游客突破10万+

2022-05-05 11:12: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唐曦)5月4日,“五一”小长假进入最后一天,不少市民游客游兴仍不减,衡阳市珠晖区各大景区游客人气满满,热闹而有序。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区的茶山坳、双水湾等风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

人间五月天,漫游花海间。春夏之交,茶山坳风景区内的金甲玫瑰园迎来了最美的时节。步入园内,淡淡的幽香扑鼻而来,或粉红、或嫩黄、或洁白的各色玫瑰交织在一起,开启专属于衡阳人的浪漫之旅。

今年,金甲玫瑰园在时光火车、水雾仙境的映衬下,分外瑰丽动人,俘获了不少游客的心。“金甲玫瑰园的景色真是越来越美了!与其跋山涉水到外地游玩,不如轻轻松松在家门口欣赏美景。”市民苏女士带领家人来到金甲玫瑰园里游玩,她感慨地说:“这几年,我们经常到茶山坳风景区来游玩,和家人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我们发现茶山坳风景区一年比一年美,每次来玩,都特别高兴!”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双水湾风景区大雁文化园上演以宠物为主题的嘉年华欢乐,开启萌宠动物乐园、萌宠表演、美食游乐等活动,让大人和孩子在田间体验亲子之乐。活动现场各种萌宠欢乐的在奔跑着,嬉闹着,玩耍着,好一个欢乐的场面。

业态常新,旅游常绿。乡村生态游成为焦点,城市居民走进乡间,赏花采摘,体验田园之乐,游客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关注度明显提升,到农家乐休闲垂钓、吃农家饭、体验农活,吸引游客品味乡村的“慢时光”。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茶山坳风景区接待游客达8万人次,双水湾风景区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此外,今年红色旅游也升温明显,湘南学联纪念馆也是迎来大量游客。

游客的增多带旺了当地餐饮业。一家餐馆老板高兴地表示,假期每天来就餐的游客都爆满。

在旅游市场回暖的同时,珠晖区各景区严把防疫关,做到安全美景两不误。同时,各景区增派值班值守人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在各重点区域维护景区交通和安全秩序,做好咨询、疏导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平安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