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崀山:观自然美景 赏人文魅力

2022-05-05 11:17: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日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杨坚 尹建国 林愉杰)“来看这里,笑一个。换个姿势再来一张。”5月3日,在新宁县崀山风景名胜区舜皇里旅游度假区,来自武冈的刘女士正在帮女儿拍照,“本来计划去外省的,但考虑疫情因素便带孩子来了崀山,周边游一游也感觉不错。”

“五一”假期,在新宁崀山景区,游客们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扫健康码、出示行程码、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景区。今年,新宁推出“浪漫崀山,最潮国风”油纸伞艺术节活动,崀山景区用520把唯美油纸伞搭建了一条近50米的长廊,装扮了璀璨烂漫樱花树,用999条红绸带装饰了心愿梯,修建了古色古香的吊脚楼。游客们可以在丹山碧水之间,穿上汉服、旗袍,撑起一把油纸伞,体验最潮的国风。

该县还依托崀山深厚的文化积淀,植入了崀山本地文化元素,以将军石等景点为原型,融合了多媒体实景舞台新技术,推出大型文化演艺舞台剧《爱在崀山》,让游客既能领略大美崀山自然风光,又能身临其境欣赏崀山人文独特魅力。

据了解,在假期到来之前,崀山各大景区景点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等,提前对景区公共服务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巡检维保。同时采取限量、预约、错峰、分时游览等措施,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