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旅游+”理念 中方掀起“五一”旅游热潮

2022-05-05 15:41: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丁泉 谢璐 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5月4日,中方县中方镇荆坪古村文创集市游人如织。数十个产品各异、独具创意的摊位有序摆放在古村街道上,涵盖中方文创、非遗手作、创意生活、特色美食等多个系列业态,吸引众多周边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疫情期间,‘五一’小长假不能去外地,趁天气好,带孩子来荆坪古村游玩,还能感受当地的传统文化。”游客杨琴说。

而在中方县铜湾镇黄溪村,锦绣黄溪民宿老板杨先平忙着拒绝客人的来电预订。“近年来,随着自驾游、乡村游的盛行,一到节假日,我这里基本都是‘满房’,这都得益于黄溪村的自然生态优势。”杨先平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方县全域旅游全线飘红,各大景区游客数量持续攀升,个别景区单日接待量直逼最大承载量,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中方迎来今年旅游市场的首个高峰期,截至5月4日12时,入县旅游人数4.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86万元。

借着此次小长假旅游热潮,中方县将继续做强“旅游+”理念,推出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乡村旅游活动,打造四条特色旅游精品路线。同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加强对各景区、饭店、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树立文明旅游品牌形象,确保全县各文化场馆、旅游景点景区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