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微旅游”带火“露营经济”

2022-05-06 10:14:4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5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带上帐篷、桌椅,择一处河畔草甸,与亲朋好友围坐一起烤串串、赏山水……今年“五一”假期,不少湘潭市民取消“远途游”,将目的地改在城市公园或近郊乡野露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兴起的短途旅游方式,正是风靡时下的“微旅游”。

5月4日,春光明媚。湘潭市雨湖区万楼景区,一个个帐篷沿江而立,草甸上孩童嬉闹,天空中风筝摇曳,江河里鱼虾欢腾,整个景区其乐融融。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全家人原计划“五一”假期赴三亚旅游,考虑到疫情影响,便带着帐篷“微旅游”,“不用准备行李,避免舟车劳顿,与家人朋友待在一起,享受城市里的自然风光,旅游无需去远方。”

“微旅游”兴起,带火了“露营经济”。连日来,位于湘潭市体育中心的迪卡侬体育用品超市,购买露营设备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店户外部负责人杨升介绍,自今年清明节以来,露营设备销量直线上升,营业额较往年增长200%以上。其中,帐篷、天幕、烤架、炊具、露营灯等物品成为顾客炙手可热之物。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不少户外体育俱乐部还推出露营设备租赁套餐,套餐价格在188元至588元不等。一家俱乐部店长表示,“五一”假期,露营设备租赁订单呈“井喷式”增长,不少市民甚至提前1至2天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