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残联召开2022年组宣文体工作推进会

2022-05-11 11:13: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璐 )今天,2022年长沙市残联组宣文体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市残联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残联组宣文体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铺排2022年工作。会议下发《2022年度全省残联组联工作综合评定办法实施方案》,并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过去一年,长沙市残疾人组宣工作在长沙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坚强领导下,在区县(市)残联的鼎力支持下,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不断取得了新的成绩。组织建设展现了新作为,2021年残联共下拨专职委员工作补贴142.32万元;救助慰问提升了新温度,长沙市残联向市财政申请经费700万元,春节期间对全市100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办证管理落实了新举措,便民评残办证工作持续开展,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持证残疾人14.8万人,对天心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望城区残疾人更换第三代证;助残、文体活动凝聚新力量,全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助残活动,举办登山、跳绳、拔河等“残健融合”群众性体育活动,精心组织长沙市第三届残健融合乒乓球比赛,160名选手通过残健融合乒乓球活动,为爱好体育的广大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供机会......

会议指出,2022年,长沙市残联组联工作将扛牢“强省会”战略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落实基层残联组织改革要求,实现村(社区)残协建设全覆盖;部署区县(市)残联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完成乡镇残联换届;加强基层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职委员在线"和"专门协会在线"培训平台作用,面向基层开展干部培训;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提高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进专门协会建设,推动协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凝聚各方助残力量,深入开展志愿助残工作。

会上,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左锡涛指出,今年长沙市组联工作要围绕“扬长避短、再接再厉、再上台阶”的总体目标,力争在全省组联工作中确保一类,勇夺第一。同时,聚焦《2022年度全省残联组联工作综合评定办法实施方案》提出的8个方面、14个小项,逐项逐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弱项攻坚克难,杜绝形式主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组联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特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