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22-05-12 12:02:4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省政协调研组在郴州调研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调研组在郴州市就“促进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湖区别境禅院、中国女排郴州竹棚馆、仰天湖大草原、资兴市青岛啤酒文化体验中心等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郴州市以打造体育名城为目标,坚持文化赋能、体育为民、旅游带动,着力构建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体育+旅游”“体育+文创”“体育+航空”等产业融合模式不断创新,为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郴州市在文体旅融合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郴州作为湖南的南大门,有好山好水好文化,资源丰富、区位特殊,既要挖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价值,也要突出精品品牌创建,不断提质升级。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对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新定位,郴州要对标对表,扬长避短,形成整体优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把“题目”吃透,为推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郴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