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白衣天使“艺美同行” 省文化馆推出全新美育公益活动

2022-05-13 10:16: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 姚佩 罗寒 林羽茜)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艺美同行·致敬天使”护士节主题美育系列活动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馆、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湖南省荣军医院共同举办,分为《艺美同行·护民健康》《遇见优雅·绽放魅力》《春风送绿·与花共舞》3个篇章。

活动中,省文化馆“湘文艺培”公益培训师生用多个原创文艺作品为可爱的护士们送上祝福。快板《迎女神》讲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防疫中的动人故事,歌曲《平凡天使》歌颂了给人们带来爱和希望的白衣天使们,歌曲《微光》告诉人们每一束微光都可以点燃希望的火炬,在原创舞蹈《征途》中舞蹈演员和护士们一起起舞。

高级形象设计师奕含则为在场的护士们上了一堂服装搭配课,吸引不少人上台做模特。在高级花艺师、宴会策划师范亮的指导下,护士们纷纷变身花艺师,用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庆祝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是“艺美同行”美育公益行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艺美同行”是湖南省文化馆今年全新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提高文化艺术普及覆盖面,以爱心善举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