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委员会开展国家甲级民宿现场模拟评定

2022-05-13 10:17: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黄梅 通讯员 杨广文 李超)为做好湖南省甲级、乙级旅游民宿评定工作,对申报民宿进行评定准备工作指导,近日,湖南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张家界“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怀化市洪江区徽州会馆民宿进行现场模拟评定。

会上,国家级旅游民宿评定专家通过查验现场、比对资料、对标对表、检查评分等,从规范经营、安全卫生、环境建筑、设施设备、服务接待、特色文化等多方面对民宿进行点评,对有待立即整改的项目进行重点讲解,并提出具体建议。

指导组表示,张家界“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民宿具有硬件设施用料讲究、民宿环境优美、“家”文化定位清晰、“民宿+文化+乡村振兴“模式鲜明等优势。为达到国家甲级旅游民宿标准,民宿需迅速建立专班,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指导组提出的相关整改细则;提升文化内涵,植入土家文化和“家”文化主题内容,让住宿环境更具特色;进一步完善民宿内信息符号、提示标语,展现甲级民宿的专业性;坚守《安全生产法》要求,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预案、检查细则,落实安全责任等。

指导组指出,怀化市洪江区徽州会馆民宿硬件设施完备,“文化+旅游+民宿”模式特色鲜明,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指导组提出,民宿要立足主业,探索多元化发展,推出“净手”“静心”“品茗”等特色项目,同时整合周边文旅资源,打造网红“打卡点“,吸引不同游客群体;利用好流量资源,聚焦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洪商”等地方传统文化;利用好非遗文化元素,开发系列文创产品等。

接下来,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委员会将对资兴市那山那水揽月湾精品民宿、凤凰雪晴集•人文半山民宿、资兴市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等民宿进行现场模拟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