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牵手常德,书法名家联袂办展览

2022-05-13 11:26: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徐典波)洞庭湖畔二名城,群贤毕至万物辉。今天,“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岳阳•常德书法联展”在岳阳市美术馆开幕。本次联展一共展出两地150余幅书法名家作品。著名书法家张锡良表示,这次展览是文化多元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更好地促进书法交流,共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王鳌,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出席并讲话。黄甲喜、白尊贤、郭振斌、雷桂云、曹儒国、郭立纯、文承保、诸戈文等老同志,以及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崔向君,岳阳市美术馆馆长戴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姚启舸等出席。汤文彬表示,通过展览交流和创作活动,两地的书法家进行了更深入的互动,加深了感情的交流,促进了技艺的提升。两地的书法家之间搭建起一座艺术的桥梁,这种交流意义深远,影响绵长。

常德和岳阳一衣带水,都是洞庭湖畔的名城。它们的文化事业不断繁荣,文艺人才辈出。此次书法联展集中了两地的书法名家最新创作的作品,内容大都是与湖湘文化有关的诗词、对联,作品涵盖了隶篆行楷等字体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体现出作者对艺术的深刻理解,彰显了在湖湘文化浸润下的个性张扬。岳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驰是参展作者代表,他表示,展览是交流更是鞭策,相信大家一定会扩大视野、取长补短,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作品。

此次展览至5月24日结束,市民可以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