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15分钟健身圈①|人山人海中,我被迫亮出了绝活

2022-05-13 17:27: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编者按|《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明确,要提质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从本期开始,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将前往遍布在城市中的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智慧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等场所,打卡“15分钟健身圈”。

打卡15分钟健身圈①|为了不拖垮队伍,我决定亮绝活儿……

打卡时间:5月9日18∶00--20∶00

打卡地点:长沙市雨花东山全民健身中心

场馆坐标:长沙市雨花区香樟东路与旺华路交叉口东南40米

下班后,哪里人气最旺?周一的傍晚6点,蔡蔡一下班,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位于雨花区香樟东路上的东山全民健身中心。一到“下班后”,场馆里处处都充斥着运动带来的多巴胺。

率先吸引蔡蔡的项目是气排球。老实说,上一次接触排球,还是学生时代。刚一上场,我这动作和水平就已经立马暴露了。气排球,基本规则与竞技排球差不多,但球更大、更轻,球速更慢,十分的亲民。这个新的群众体育项目近年来风靡各企业单位。

来自湖南中烟的球友徐毅、卜纯告诉我们,他们每周要来打2到3次气排球,因为球馆距离单位只有15分钟车程,停车也十分方便。

在东山全民健身中心打球的球友,来自许多不同的气排球协会,各协会之间会经常组织比赛。有时候,球友们也会临时在球馆里约上一场。

采访和体验忙乎了一阵,为了“拖垮”这些气排球的新队友们,蔡蔡决定换个场地,亮亮绝活。身为一名退役多年的业余乒乓球运动员,到了“我的主场”,蔡蔡可不菜。这不,一波切磋后,我还交了个新球友。

东山全民健身中心不仅是附近居民、企业员工和中小学生的运动大本营,也是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基地之一。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们健身意识增强,“一场难求”成为了这儿晚间时段和周末的常态。据了解,该中心建筑面积约15000㎡,开设了羽毛球、气排球、篮球、乒乓球、游泳、综合格斗等6个运动场馆,可同时容纳2000余人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分不同时段向市民实行免费及低收费开放。

据蔡蔡掌握的情报,像这样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中心,在长沙还有不少。

猜猜,下一期我还有什么绝活儿吧!

出品|夏似飞

统筹|杨又华

策划|盛伟山

文案/出镜/解说|蔡矜宜

拍摄/后期|陈普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