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政协委员工作室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2022-05-15 16:20: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李保 肖辉 王子惠)“我们一定把政协委员送来的这些书本利用好,把孩子教育好。”拿着刚领到的新书,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村民袁胜丰高兴地说。近日,滔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发起2022年春季助学“书香活动”,温暖了60多名孩子的心灵。

2017年底,新联村退出贫困村序列。为发挥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益阳市政协积极探索创新,在新联村建立了委员工作室。工作室以政协云平台广泛了解收集群众的“微需求”,以委员工作室为渠道提供惠民服务。今年3月,为了让村里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村里60多名青少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委员工作室启动了“书香活动”。孩子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协云平台留言写下自己的“微心愿”,最终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心愿书单”。

收到孩子们的“微心愿”后,委员们自筹资金近万元,购买了《小学生名家文学读本》《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中华上下五千年》等300多册课外阅读书籍。“为孩子们捐赠书籍,做孩子们精神成长的助力者,特别有意义。”驻工作室委员、安化县政协委员袁乐云表示,下一步委员工作室将围绕“星级读书荟”“书海拾贝荟”“阅读分享荟”“专题宣讲荟”4个方面开展读书活动,引领孩子们真正养成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