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张家界 怡情山水间

2022-05-15 16:29: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5月2日,武陵源日出。 王战崎 摄



5月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环境优美的民宿。肖克 摄



5月2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迎来大批游客。彭福宗 摄



5月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宝峰湖景区,游客与民歌手互动。彭福宗 摄



5月3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游客在玻璃桥上享受假日时光。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光 摄



5月2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百龙天梯。刘勇 摄



5月3日凌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梦幻般的星轨。


谢杰 摄


5月4日,张家界茅岩河风景区,游人在高山峡谷间体验水上快艇。熊宗喜 摄



5月6日,桑植县合群村,村民们在拍摄短视频,为村里的直播团队做宣传。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5月4日,风景如画的茅岩河澧水第一湾。肖克 摄


全媒体记者 刘建光 辜鹏博

通讯员 吴勇兵

碧波荡漾宝峰湖,民歌飘荡奇峰间;世界奇观天门山,星空璀璨惹人醉;急流勇进茅岩河,岸边崖壁挂“珠帘”……

初夏的张家界,山色壮丽,奇峰林立,令游客叹为观止。

1978年,张家界林场最早拉开湖南旅游开发序幕。40多年来,张家界迅速“成长”为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六张金色名片”的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将张家界装扮成如诗如画的旅游之城。

近年来,张家界实施旅游“提质升级”战略,创新“旅游+”模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俗文化,持续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群众共同富裕。

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文旅主播通过线上直播,带着暂时不能远行的粉丝,欣赏玻璃桥上高空蹦极;在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村民忙着拍摄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推介白族文化、产业资源;在贺龙故里红军体验园,游客体验横渡泸定桥、高空攀岩等项目……

青春张家界,正迸发出无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