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展览、六大活动,岳阳市博物馆邀您相约“5•18国际博物馆日”

2022-05-16 16:58: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今天,岳阳市博物馆发布消息称,在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该馆为观众准备了三大展览、六大活动等多项活动,让群众感受岳阳文博事业变化,共享新时代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5月18日当天,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湖南民院1469名师工作室协办的文物捐赠、汉服礼仪表演、青年演唱会、研学体验、免费文物鉴定、文物普法等6项活动将在市博物馆举办,张曼军将揭秘他无偿捐赠的9件藏品。市博物馆还准备了“邂逅扎染、布里生花”传统非遗技艺体验、考古盲盒体验、博物馆研学课程体验等小活动,市民可共同参与,感受寓教于乐的趣味。

当天还有精彩纷呈的各项展览。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由全国各地近50家文博机构联合筹办,精选我国历年来考古出土文物和流传艺术品及图片,对“虎”的历史文物和艺术品进行系统梳理。洞庭长歌——岳阳古代文明陈列展是近年来全面展示构筑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灵魂和精髓的大展,展览以历史脉络为线条、精品文物为脊梁,将采用景观复原及多媒体手段,展现和讴歌岳阳这片美丽、神奇、富饶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