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旅游节新宁举行授予新宁舜皇山“湖南野茶之乡”牌匾

2022-05-17 09:38:1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杨坚 刘能跃)5月15日,2022中华茶祖节“潇湘·邵阳红”湖南省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舜皇山野茶节在新宁县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省茶叶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宣布开幕。现场还授予新宁舜皇山“湖南野茶之乡”的牌匾。

新宁舜皇山处于五岭山脉越城岭的北端,总面积220平方公里,紧邻世界自然遗产崀山,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帝王命名的名山。舜皇山野生茶主要分布在海拔600至1800米区域,面积近10万亩,开采时间比平地茶园晚20余天,是全国高档名优茶产区规划中的优势区域,也是我国三大野生茶区之一。

据了解,新宁县将以茶旅融合为发展目标,进一步开发舜皇山野茶产业,带动舜皇山周边农户采茶、制茶、品茶,实现年产值2亿元。该县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名山有名茶”茶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舜皇山“中国野茶”品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