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民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邀您相约衡博

2022-05-17 11:36: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肖罕珍 记者 成俊峰)5月17日,记者从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提升行业自信,倡导“文明旅游、优质服务”,衡阳市将于5月18日上午在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衡阳市文旅广体系统将组织各大景区、乡村旅游服务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推出不同种类的优惠活动,现场向游客免费发放衡阳市旅游年票、景区门票、现金消费券等便民惠民产品,同时推出主题文旅活动、景区免票降价、文旅品牌宣传推介、精彩惠民文艺演出、旅游助老助残措施、对先进群体优惠等六大类近百项文旅活动和优惠措施。市民游客可在主会场衡阳市博物馆来一场“穿越之旅”,穿上汉服参与“蹴鞠”“投壶”等传统游艺活动,赢取衡阳市旅游年票和全市部分A级景区门票;参观《妙手匠心——馆藏书画文物修复成果展》,领悟“工匠精神”;听金牌解说推介衡阳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去“网红”打卡点来一张美美的“自拍”……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借助“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契机,进一步提振衡阳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信心,在全市营造人人支持文化旅游、人人参与文化旅游的良好氛围。衡阳市文旅广体系统、文旅经营单位的自媒体账号将进行统一联动,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以直播、短视频、手机互动等各种形式,推送活动信息,宣传衡阳各地旅游景点,让更多游客认识衡阳这块旅游热土。衡阳市还将通过举办湖南省红色文化旅游节、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旅游项目、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