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2-05-17 11:37:2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冬元 夏文辉 记者 成俊峰)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南华大学共有27支参赛队伍参赛,获得特等奖提名(Finalists Winner)1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由何润程、孙俊杰、喻盼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特等奖提名,由王建芸、张环、左文东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创南华学子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美赛”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17日至21日(美国东部时间)进行,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05所高校、27205个团队、80693人参加比赛,参赛学校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竞争激烈。

近年来,南华大学把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目标定位,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为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理学院在竞赛的组织、培训、指导中抓紧抓实,确保学校在该大型、国际性的理科及交叉学科赛事中再创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正是该校人才培养理念的良好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