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UP主打卡张家界】乍见之欢,百看不厌,永远挖不完的“宝藏”

2022-05-18 10:14: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黄梅 王一辰)“峡高百丈洞云深,要识桃源此处寻。”“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天门雾锁晴还雨,洞宇弥烟拨不开。”……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张家界,自古以来受无数文人墨客青睐,也成了导游和旅行UP主的聚集地。

近十年来如一日,张家界导游兼UP主“张家界旅游小宋”带领无数游客打卡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大峡谷景区、黄龙洞景区、九天峰恋景区……每个景区都去过无数次,但每次总能发现不同的美,这大概就是“乍见之欢,百看不厌”吧。今天,我们将跟随“张家界旅游小宋”的视角,一起探寻张家界“永远挖掘不完的美”,get别样的玩法和攻略。

【UP主眼中的张家界】

作为张家界本地人,如果要用三个关键词来描述张家界,你会选择哪三个?

张家界旅游小宋:人间仙境、绝无仅有、鬼斧神工。

如何向外地游客介绍你眼中的张家界?

张家界旅游小宋:天上人间张家界,奇山秀水聚宝盆。这里不仅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更是人们宜居的好城市,欢迎来到美丽的张家界做客。

你熟悉的张家界景区中,最值得推荐的是哪一个?

张家界旅游小宋:我最推荐的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是世界上极为独特又典型的地貌,无任何人工雕琢痕迹,而且这里还有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相传是三亿八千万年的海底世界。

【私藏打卡攻略】

游玩路线:

第一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袁家界-百龙电梯-天下第一桥-迷魂台-阿凡达悬浮山

天子山-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散花-西海石林

杨家界-天然长城-天波府-乌龙寨-空中走廊

第二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金鞭溪大峡谷-金鞭岩-西游记取景地-水绕四门

十里画廊-采药老人-三姊妹峰-夫妻抱子等等

第三天:玻璃桥大峡谷

走玻璃桥—体验索道(观光电梯)—玻璃滑道—大峡谷风光—乘船上岸

第四天:天门山

天门洞—999级台阶上山—坐穿山扶梯—天门山至高点—天门山寺—鬼谷栈道—玻璃栈道—凌云台

住宿推荐:

市区酒店:嘉莱特、丽枫、仟酒店、富兰特

市区民宿:蝶恋花、山隐

武陵源:博雅民居、归源臻品

美食推荐:三下锅、土家腊肉、蕨粑粑、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