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鸣杯”传统诗词辞赋大赛启动

2022-05-18 10:17:0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5月16日,长沙市嘤鸣诗社主办的“嘤鸣杯”传统诗词辞赋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推出一批优秀的传统诗词、辞赋作品,讴歌现代化新长沙,推进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积极健康、以小见大、情感真实,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结合长沙市改革发展中的大事、要事,表达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参与或关注长沙变革的特殊情缘;对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所思所感所愿;其他与长沙各县市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历史人物、风俗民情、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内容。感兴趣的市民可投稿至电子邮箱3024950267@qq.com,征稿日期截至8月31日。可关注诗社微信公众号YMSH1979、官方网站http://www.csymss.com,以便及时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链接】

奖项设置

诗词、辞赋两部一等奖各1名,创作补贴各1万元(税前)。

诗词、辞赋两部二等奖各2名,创作补贴各5000元(税前)。

诗词、辞赋两部三等奖各3名,创作补贴各2000元。

诗词、辞赋两部优秀奖各20名,创作补贴各500元。

诗词、辞赋两部入围奖150名,作品在《嘤鸣》、嘤鸣官网等媒体刊载,颁发荣誉证书,赠阅《嘤鸣》诗刊。

参赛规则

1.参赛者不限年龄、职业、国籍,投稿一律用简体汉字。

2.诗用古、近体均可,词限《钦定词谱》,辞赋要求300字以上(不含标点);用韵不限,新韵、通韵需注明,否则将以平水韵审校格律。

3.投稿数量:诗词需五首(两者数量可随意搭配)、辞赋一首;可同时参加诗词、辞赋两部比赛;邮件标题注明“第一届嘤鸣杯诗词(或辞赋)投稿”,附上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其他信息在终评结果公布后再统一提供);作品以邮箱正文方式发送,切勿使用附件;不接受纸质稿件。

4.严禁抄袭、剽窃;严禁假托他人姓名进行投稿,欢迎共同监督。

5.投稿作品必须是未获过奖、未在纸刊公开发表的作品。

6.大赛评委成员不得参赛。

大赛咨询

曾俊甫(寤堂) 手机18774435440(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