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条路、成一片景、富一方百姓——韶山市“四好”公路建设助力红色产业链条延伸

2022-05-18 17:03: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庞旺 李虹蓉)近日,韶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了首批“忆韶·民宿”等级认定结果,全市共有9家精品民宿和6家舒适民宿上榜,其中,有14家民宿均位于故园路沿线,这条贯穿韶山村、串连核心景点的四级公路,让景区民宿产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从韶山市清溪镇政府出发经青年水库、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广场、韶山宾馆到滴水洞,再从滴水洞到毛泽东纪念园,故园路全程长12公里。黝黑的沥青路宽敞平坦,公路两旁绿树成荫,优美、便捷的农村公路助力红色产业链条延伸。红色研学、乡村旅游深受游客青睐,开办“农家乐”“民宿”成为韶山村村民发展产业的首选。据统计,故园路沿线共有餐饮门店80多家、旅行社6家,70%以上的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饭”。

近年来,韶山市按照“注重实际、因需发展、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和等级,构建了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公路网络体系,实现了循环有序、四通八达的规划目标,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10公里,建制村、自然村村道全部实现硬化。同时,通过宣传提升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开展治超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维护公路安全,大力植绿补绿美化公路环境,让每一条路成为一片景,富一方百姓。

韶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韶山市每年外来游客约2000万人次,通过“四好”公路建设,现已把韶山核心景区、银田特色小镇、银田水利风景区和多个现代农业示范园串联起来了,推动了黄田村、银田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壮大,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韶山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