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新增200万元 岳阳出台十条举措促进文艺繁荣

2022-05-19 10:47: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孙荻)连日来,岳阳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高涨,这源于近日岳阳市出台的《支持促进岳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十条措施》(简称《措施》)。《措施》明确,在依托岳阳市文学艺术基金对优秀文学艺术作品进行奖励的基础上,从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每年划拨200万元用于支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今年以来,岳阳市打出了促进文艺事业发展的组合拳。除出台《措施》外,把文艺事业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作家艺术家制度。

《措施》从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文艺精品创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艺惠民活动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明确了10项举措。如每年组织精品创作项目评选,对综合排名前十的优秀作品奖励1-5万元;对获得权威文艺奖项的作品按照1:1比例进行配套奖励。发挥“名家”的传帮带作用,每年评选“名家工作室”,以老带新成效显著的工作室可以获得12万元的扶持资金。每年评定5家文艺惠民示范基地,每两年评选10个优秀基层文艺团队,均给予5万元扶持经费;每两年举办一次文化艺术节暨非遗项目展示大赛,对获奖项目给予1-5万元的奖励。

岳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政策落地,公平公正执行,已对每条措施都进行了细化,明确奖励标准和实施细则,经过科学论证后出台。

【链接】

《关于支持促进岳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十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