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旅游日”湖南娄底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5-19 16:39:5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曾玉玺 龚雅丽 通讯员 欧阳海希 吴海清)5月18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湖南娄底主题活动在国家AAA级景区双峰县水府庙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致辞,娄底市副市长康艳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广体局、双峰县人民政府主办,双峰县委宣传部、双峰县文旅广体局、杏子铺镇人民政府承办。

上午10时许,启动仪式在柔美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分别为“双峰县旅游协会”“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镇·杏子铺镇”“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江口村”授牌。双峰县旅游协会负责人作了现场推介。随后,嘉宾们与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水府庙生态旅游度假区新的项目——涟水漂流。

据了解,双峰县目前拥有2家国家级AAAA级景区——曾国藩故居、蔡和森同志纪念馆·故居;4家AAA级景区——归古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水府庙生态旅游度假区、锁石“花之缘”景区、九峰山森林公园。双峰县围绕打造“家国天下 富厚双峰”文化IP,将重点打造和推介以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及其故居、湘军文化园、归古、水府庙为节点的研学之旅;以蔡和森纪念馆及其故居、青树坪战役遗址、大村地下党支部陈列馆、省委旧址、山斗冲地下党支部陈列馆为节点的红色之旅;以九峰山、香山、仙神寨、雷锋山等为节点的康养之旅;以县城文化休闲娱乐一条街、归古、水府庙为节点的夜游之旅;以县博物馆、乡庐美术馆、王憨山故居、水府庙非美术馆、曹明求未明书屋、冯子振陈列馆为节点的艺术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将持续组织开展曾国藩文化旅游节、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等文旅节会活动,推介双峰、扩大影响,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在活动期间,双峰将持续推出山斗冲地下党支部陈列馆沉浸式党课、夜间文旅体验、双峰县第二届乡村音乐节、涟水竹筏漂流、送书画下乡、特色旅游商品展示、雷打石山登山健身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