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文旅高质量发展 韶山加强与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合作

2022-05-20 10:58: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韶山市旅游推介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凯 记者 刘思佳)5月18日,湖南省旅行社协会200余名旅行社代表前往湘潭韶山考察交流,参加韶山市旅游推介会,体验伟人故里红色文化魅力。

推介会上,韶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智君向全省旅行社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组团到韶山开展观光体验、红色教育培训以及研学实践活动。他介绍,韶山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产业,打造红色品牌,文旅产品结构更加丰富,文旅消费市场更加完善,旅游服务管理体系更加健全,旅游市场秩序更加井然,推动着旅游市场“活”起来、“旺”起来。

现场,韶山市红办、市旅行社协会、市民宿协会的代表作为推荐官,分别就韶山市红色教育培训、旅游产业和特色民宿发展开展生动推介,让现场嘉宾深刻感受韶山的红色文化底蕴。

当天下午,湖南省旅行社协会一行在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赴红五星剧场考察《最忆韶山冲》项目。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增进了对韶山文旅资源的深度了解。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韶山文旅产业迈向新台阶。

近年来,韶山积极落实省、市关于文化旅游的工作部署,推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最忆韶山冲》等红色演艺项目,引进建国酒店等品牌酒店,培育“毛家食品”“毛公酒”“福寿面”等本地品牌,建成一批以韶山干部学院、韶山营地为龙头的红培和研学基地,依托神舟十号返回舱、嫦娥五号月球样品,以航天科技为主题的研学旅游线路深受市场喜爱。

韶山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郭卫国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整合韶山全域旅游资源,策划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优惠政策措施,借助省旅行社协会的客源组织和宣传推广优势,加强与旅行社的沟通交流,加速客源引流,实现各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动文旅市场快速复苏,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