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乡推荐官|湘西旋律,最美村支书带你“深溪”放歌

2022-05-20 11:05: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魏晨雨)水声潺潺,歌声婉妙,在最美家乡推荐官的打卡视频中,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四都坪村村支书廖亚萍身着藏青色长裙,俯身河畔,左手轻拨浪花,口中悠扬唱起“绿绿的山,清清的水......”这条帖子收获了网友们的热情点赞。

廖亚萍告诉记者,她在视频中吟唱的《四都坪——我的家乡》,是一首由四都坪乡民于2018年作词、作曲并广为传唱的歌曲。“可能是家乡情结吧,我个人觉得这首歌写得特别好,没事就会哼几句。”而廖亚萍手中“清清的水”便是当地的深溪河,是四都坪的母亲河。“大家今天依然很爱她,经常下河玩水、抓螃蟹,包括我本人。”据廖亚萍介绍,这条河流也是盛夏避暑的好去处,每年都吸引不少外地旅客来此游玩。

除了家乡美景,廖亚萍还推荐了家乡美食,“天花菌炖牛肉是我们村的特色菜,也是家常菜。我们这的土豆也特别香,粉质十足!还有葛根粉......说到家乡美食,真的有太多可以分享了。”廖亚萍语气中溢满了对家乡的热爱。

四都坪是永定区最西南方的边陲小镇,境内层峦叠嶂,气候温润宜人,雨水充足,物产丰富。“湾湾相通、岭岭相连、溪溪相汇”绘成了四都坪乡层次鲜明的山水长卷,也使之成为湘西地区“沅澧山水”不可或缺的旅游节点。

最美家乡推荐官活动上的作品分享仍进行得如火如荼,欢迎大家到活动平台关注和推介家乡美景、美食、人文风俗。同时,我们将推出各种互动活动,更有多多福利等你来拿,点击此处参与活动推介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