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旅行社启动“十万人游湘潭”项目

2022-05-20 11:12:4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今天,湘约未来 价值莲城“强省会”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湘潭盘龙山庄大酒店举行。

在“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引领下,湘潭市文旅产业积极践行相关战略部署,立足“强省会”战略,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发展目标,已达成了关于长株潭都市圈旅游市场联动共建的一致认知,共同撬动全域旅游新的增长点。推介会上,长株潭三地旅游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三市“游客互送”协议。长株潭都市圈代表与11市州旅行社协会代表,共同签署“十万人游湘潭”项目协议,标志着“十万人游湘潭”项目正式启动。

“十万人游湘潭”,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式下的行业发展政策,是由旅行社行业协会面向湘潭市委市政府、行业从业人员及湘潭市民,递交的一份解题答卷。以湘潭为起点,先期打造省内全域旅游高级别合作的湘潭样板,探索文旅产业联动发展可复制的湘潭经验。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东道主,湘潭发布了两条全新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了湘潭的红色之城、文化之城、山水之城和美食之城。湘潭突出红绿结合、红古结合、红创结合,推出“红色经典游”线路;在“绿色生态旅游”领域,湘潭也是资源丰富,从长株潭湘潭休闲旅游“后花园”昭山风景区,到“千里湘江第一湾”窑湾古镇……湘潭全新发布的“山水休闲游”线路,覆盖了新湘潭最值得打卡的景点。

湘潭市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正在筹备中国红博会和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全力推动一批文旅产业项目建成营运或招商落地。做强做大旅游产业,政策护航少不了。推介会上,湘潭发布8条支持文旅促消费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以“开源”的思路,充分调动市民、企业、平台、互联网等多方力量,引领湘潭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

附:湘潭市精品旅游线路

红色经典游

一、参观路线:

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景区--演出

--陈赓大将故居--东山书院--水府旅游景区

--乌石彭德怀元帅纪念馆、故居、铜像广场--乌石三十六坊

二、行程安排:(项目内容)

第一天:

客源地集合出发,乘车前往韶山(沪昆高速-韶山高速)

上午:抵达韶山,参观毛泽东广场,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中午:韶山用中餐

下午: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毛泽东同志1966年回韶山秘密居住了11天的滴水洞景区;观看张艺谋导演的《最忆韶山冲》演出

晚上:韶山用晚餐,入住韶山

第二天:

上午:乘车赴湘乡,参观陈赓大将故居,参观毛泽东走出韶山就读的第一所学校东山书院

中午:水府景区用中餐

下午:参观湘乡水府旅游景区,参观“湘中第一坝”水府大坝,乘船游湖观光(远山如黛,观天门山的雄伟壮观和云雾),游船缓缓前行划过水面,不时有快艇飞过溅起朵朵浪花

晚上:湘乡用晚餐,入住湘乡

第三天:

上午:抵达湘潭县,参观彭德怀元帅铜像广场、纪念馆、故居

中午:中餐后

下午: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乌石三十六坊

16:00左右返程

山水休闲游

一、参观路线:

昭山--城市海景--昭山途居营地

--三馆--关圣殿--齐白石纪念馆--窑湾古街(伴趣社)

--盘龙大观园

二、行程安排:(项目内容)

第一天:

客源地集合出发,乘车前往岳塘区(京珠高速)

上午:登潇湘八景之一的--山市晴岚(昭山),当年青少年毛泽东赴长沙求学,就从此河道乘船北上求知救国

中午:昭山用中餐

下午: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休闲活动,水上乐园位于长株潭绿心--昭山,打造了有海滩的主题水上乐园,沙滩海浪相融合,拥有游乐设施50余项,能够真正感受热带海滨风情的水上乐园,乐园分为室外馆、室内馆。或途居湘潭昭山房车露营地休闲活动,露营地是五星级中国体育服务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按照国际先进的行业标准设计打造,营地内设有房车营位、生态木屋、轻奢帐篷、游客接待中心、快乐大本营、射箭、自助烧烤等配套设施及项目,是复合型国际房车露营地公园。

晚上:入住途居昭山露营地或湘潭。

第二天:

上午:参观湘潭城市三馆,三馆内陈列了湘潭的历史、文化、人物、现代发展,让您对湘潭有个全面的了解!参观湘钢文化园,让您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参观关圣殿,关圣殿位于十一总正街,坐北朝南,康熙时山西众商公建。当时既为祭祀关羽的场所,又为北方五省旅潭商人的会馆,称北五省会馆。

中午:湘潭用中餐

下午:参观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窑湾自古以来就是旅游胜地,该地名贤荟萃、人才辈出,涉及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现保存和原有的人文景观有:壶山港、陶侃墓庐、唐兴寺与张同嗣故居、何腾蛟衣冠冢、唐兴桥、天主教堂、杨梅洲船厂、秋瑾故居、宽裕枯粮行、张鹏飞故居、湘潭大明电灯公司、潭宝公路汽车站旧址、碑亭、望衡亭与江山胜迹、李柳染堂、杨梅洲水上公园、砂子岭广场、白石公园、齐白石纪念馆等

晚上:窑湾用晚餐,夜游窑湾,听一场伴趣社相声,感受老湘潭的传统文化,入住湘潭

第三天:

全天:游览【盘龙大观园】园内有杜鹃园、樱花园、荷花园、兰花园、茶花园、盆景园、蔬菜博览园、农耕园、紫藤园、花海乐园十大特色主题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赏花基地,名副其实、美轮美奂的长株潭"后花园"--湘潭盘龙大观园。

中午:园内用中餐

下午:园内参观

16:00左右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