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新加坡隆重举办

2022-05-20 11:39:1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支持下,中国旅游集团、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在新加坡隆重推出“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唐诗宋词里的名山大川”文化旅游主题讲座和播放“美丽中国”宣传视频等形式,向新加坡民众传达“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的主题内涵。

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各国民众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旅游业是促进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旅游往来和文化交往十分频繁,两国互为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国。今天举办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向新加坡民众展示中国深厚灿烂的历史文化、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和迅速发展的现代时尚。希望疫情后,中新两国旅游和文化界能够再度通力合作,促进彼此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和健康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中国旅游集团董事吕友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中国旅游集团能够作为此次“中国旅游日”活动主办方之一,相信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新加坡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促进中新两国民众更加相知、相亲、相融。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旅游资源富集、景色秀美,欢迎更多的新加坡朋友能够去中国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新加坡知名华人文化旅游专家李良义教授以《唐诗宋词里的名山大川》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李教授的演讲旁征博引、妙趣横生、诙谐幽默、充满激情,通过讲授唐诗宋词中的名篇佳句,引领观众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诗歌海洋中领略中国的名山大川。全场讲座中,主讲人与观众间互动频繁,气氛活跃,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受邀前来出席活动的新加坡前国会议员成汉通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很受热爱旅游的新加坡人的喜爱。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国家,许多人对中华文化耳濡目染、喜爱有加。把唐诗宋词与中国的秀美山水融合在一起讲,能够让新加坡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

新加坡金航旅游集团董事长林璒利感触地说,新冠肺炎疫情暂时阻断了中新两国旅游间的大规模交往,但两国间文化相连、语言相通、交往频繁,我们这些主要做新加坡人到中国旅游的旅行社正在做全方位的准备,以迎接疫情后中新两国间旅游往来的快速复苏。

据了解,新加坡“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是海外独家与中国国内同步举办的推广宣传活动。近300位新加坡旅游界、航空界、媒体界、教育界人士和各界名流出席。剧场里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由于前来聆听讲座的观众太多,一些热心观众不得不挤站在过道上甚至舞台上。新加坡华运旅游、中欧航旅、大通旅游、金航旅游、康泰旅行社、南和旅行社、中美旅游、超级旅游、古城旅游和新加坡国旅等多家赴华游规模较大的旅行社在现场向热心观众分发了宣传中国旅游的资料,中国国航、东航、南航、厦航、深航、吉祥航空等驻新航空公司也在会场前摆放了宣传易拉宝。整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