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推出馆藏湖湘经典历史典籍展 多件珍品首次展出

2022-05-22 21:28: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昊 周克勤 记者 刘思佳)5月19日,“典籍里的湖南”——湖南图书馆藏湖湘经典历史典籍展在该馆古籍鉴赏室开展。展览展出湖南图书馆收藏的古籍善本、历史典籍、书画、拓片及碑帖等艺术臻品共140册(页)。

多件珍品首次展出。

其中,田瑚所绘《潇湘八景图》、汪浦仿晋人《桃花源》、徐治平所绘《湘夫人》团扇扇面、文征明所作《潇湘八景册》、《岳阳楼记》拓片、《水经注》清代刻本等珍品首次向公众展出,展览将开放至9月下旬。

《岳阳楼记》宋范仲淹撰,清张照书,清乾隆八年刻石,清嘉庆拓本,清永瑆藏本 (图片均由湖南图书馆提供)

自2010年以来,湖南图书馆相继举办“名家自有出处,草根亦有来由”等名人家谱展、“中国文化的圣经:论语”“册府千华——湖南省藏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特展”等古籍展及各种鉴赏会40余场,让沉睡的古籍“走”出书库,“走”进大众,充分发挥其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