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闯创干”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6 08:39: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前往常德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文化、旅游融合贯通,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浩东一行先后来到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常德画墙、常德诗墙、卡乐星球欢乐世界、常德河街、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翦伯赞故居等处实地调研,一路听介绍、问规划、谈发展,详细了解常德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杨浩东指出,常德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要强化顶层设计,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积极融入“锦绣潇湘”整体布局,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谋划文旅融合。要对标全省旅发大会,积极筹备常德首届旅发大会,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发挥旅发大会在推动资源整合、景区提质等方面的作用。要积极开展旅游市场、产品、业态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要树立联合思维,提升旅游品质,让文化赋能旅游、旅游彰显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调研期间,杨浩东一行还前往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鼎城区融媒体中心、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汤家山村,考察了文明创建、县级媒体融合、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