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 分享长株潭都市圈溢出红利

2022-05-27 10:31: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记者近日从湘乡市文旅广体局获悉,该市“五一”假期接待游客7.5万人次,其中80%以上来自长株潭,自驾游、露营、亲子游、红色景点受追捧。虽未列入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但湘乡市采取交通、旅游先行策略,不等不靠,主动融入长株潭都市圈,分享其溢出红利。

走进湘乡市最具人气的旅游景点茅浒水乡,记者看到,涟水碧波荡漾,河畔杨柳依依,游客在草坪上扎帐篷露营,在清风微漾的湖上乘船游玩,在香气四溢的烧烤场品尝美食。在湘乡市金石镇农夫宝生态园,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开展户外亲子活动,摘蔬果、做饭菜、玩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这些游客,大部分来自长株潭及周边县市。

湘乡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喻军生介绍,该市今年加快旅游融“圈”步伐,推出“内环”“外环”两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备受长株潭游客欢迎。其中,内环线路是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湘乡东山书院、湘潭县彭德怀故居;外环线路是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湘乡东山书院、雨湖区窑湾、长沙第一师范。这两条线路,带“火”了湘乡旅游经济。

醴娄高速湘乡梅桥段建设现场,挖土机在紧张作业。今年来,湘乡市掀起道路建设高潮。市交通局总工程师罗向东告诉记者,湘乡已实现与长韶娄高速、沪昆高速互联互通。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13.6公里,形成了“二横一纵”高速公路网格局,高速公路网人口密度、面积密度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为融入长株潭都市圈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支撑。

湘乡市正依托交通、旅游和粮食生产大市的优势,打造长株潭都市圈的“后花园”和“粮仓”,并将建设国家智慧能源(储能)中心,争取融入长株潭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