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为媒,等你来”——岳阳市第二届百合农旅文化节侧记

2022-05-27 10:33: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记者 张璇 徐亚平 通讯员 莫流洁 李研

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初夏的麻布山,各种百合竞相开放,争奇斗艳。5月25日,岳阳市第二届百合农旅文化节在岳阳楼区郭镇乡麻布村开幕。

500亩展区,共植有野生百合45种和亚洲百合、东方百合等各色品种130种,创建了岳阳独家百合种质资源圃。这届节会以百合为媒,打造一场集游园、采摘、购物、文创、摄影、写生于一体的农旅文化盛宴。精彩的歌舞节目、新潮的游玩设施、香味扑鼻的地方美食,一齐向游客涌来。

嘉宾上台,发布新品——花田梦·百合酒。“凡是来百合园观赏的游客,都可以免费品尝一杯!”湖南田园牧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瑛,为省农科院研发、以当地优质百合为原料酿制的百合酒(配制酒)代言。

麻布村是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示范点。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表示,今后将继续帮助田园牧歌在关键技术与核心产品上取得突破,积极助推麻布村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花为媒,等你来!”50岁的村民邓严军在农产品销售区支了一个小摊,售卖自家种植的芦笋和自酿的百合酒。

节会将持续至6月10日。期间,将推出网红稻草人打卡、乡村振兴创意市集、洞庭非遗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