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起航!今天,益阳市图书馆新馆试开放

2022-06-01 15:45: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邢玲)今天,坐落在益阳市市民文化中心的益阳市图书馆新馆试开放。

益阳市图书馆新馆占地面积约一万平方米。新馆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两层,涵盖公共阅览区、少儿阅览区、阅读分享区、残障人士阅览区、24小时自助书屋、休闲书吧、多功能报告厅等。馆内藏书预计达50万册,坐席逾600个,配备图书自助杀菌机、AI智能咨询服务机器人、朗读亭、瀑布流等先进的自助设备。馆内数字资源类型包括文字、图像、影音视频,声色俱全,资源内容涉及党政、财经、教育、法律、科普、社科、历史、文艺、文学等。

据了解,新馆于5月31日至6月2日每天9:00-17:00开放,6月3日至6月5日闭馆调整。6月6日起,每周一闭馆整理,每周二至周日8:00-18:00开放(法定节假日服务安排另行通知)。

新馆实行免费开放,所有市民均可入馆享受各项服务,凭身份证或支付宝可办理读者证借阅图书。此前已持有益阳市图书馆读者证的市民可直接凭原读者证借阅图书。

此外,益阳市中心城区的3处24小时书屋(分别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门、佳宁娜广场东南角、新馆南门侧面)实行全天候开放。

益阳市图书馆新馆提醒到馆读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新馆一楼服务台电话:0737-2221888,原号码0737-4222779已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