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窑湾端午赏民俗盛宴

2022-06-06 10:44:3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李南曦)油鼓舞与火龙舞表演、巫家拳展示,还有纸影戏体验、包粽子比赛……6月3日,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热闹非凡,一场丰盛的非遗民俗盛宴引得游客驻足观赏。当天,湘潭市在窑湾举办“月秀越开心 端午民俗情”非遗民俗展示展演活动。

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现原汁原味的湘潭非遗民俗文化。既有非遗节目展演、非遗产品展览展示、非遗知识问答,又有非遗产品研习体验。在非遗一条街,10余名非遗传承人、商户对非遗相关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包括巫家拳、湘潭纸影戏、龙牌酱油等湘潭市非遗产品和民间工艺品。看节目、包粽子、尝粽子,当天的窑湾充满了节日的喜庆。

在纸影戏体验区,“纸影戏影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吴渊,手把手地给孩子们传授影偶和乐器的操作技巧并即兴表演,引发大家对这种传统技艺的浓厚兴趣,场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非常有趣,我们在体验中感受到了非遗民俗的魅力。”12岁的李涵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