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走进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寻找“诗与远方”

2022-06-07 09:59: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开栏语:

说起湖南,你的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橘子洲?是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湖?是宛若仙境的张家界?在湖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召开,华声在线特别推出“跟着手绘明信片游湖南”系列策划。大美湖南到底有多美?一起来看看吧!

华声在线记者 刘安安  谢添翼

(《明信片·常德》刘安安 绘制)

青石,黛瓦,粉桃,小溪,陶渊明笔下描绘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是世人追寻的心灵故乡。在常德市桃源县的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便可见到能完美演绎《桃花源记》意境的桃花源,常德市也因此拥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桃花源里的城市。 桃花源是常德市的一张“金字招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桃花源内古树参天,修竹婷婷,寿藤缠绕,花草芬芳,宛若仙境。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万亩桃林、桃花源古镇等景点,道尽桃花源的形、意、魂。全国首个河流剧场实景演艺节目《桃花源记》则犹如点睛之笔,尽显历史和现实、秘境和故乡、梦与真实的错落回味。

(GIF图片来源: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其实,常德的美景不止有桃花源。常德市旅游资源丰富。在被称为中国城市第一湖的柳叶湖,刘禹锡曾写下“暗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惜到碧重”的绝唱,让人们纵享“诗与远方”;在被称为稻作之源、城池之母的城头山,“城头遗址历分明,华夏初腾稻史清”的场景,让人仿佛穿越历史时空;湖南屋脊壶瓶山上,“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走进其间仿佛走进了一座动植物多样性宝库;常德河街流淌着浓浓乡愁,更是如诗如画…… 常德南依武陵山,东靠洞庭湖,湘资沅澧独占沅澧两水,历史悠久、人文鼎盛、风景秀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交融之地、洞庭鱼米之乡。近些年来,常德坚持以“亲亲常德”旅游形象为总揽,充分挖掘山水人文资源优势,坚持以山水为本底、以生态为特色、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聚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真正把“桃花源里的城市”打造成让世人流连忘返的心灵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