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气度,传递温度,本土作家深情书写岳阳好故事

2022-06-09 15:56: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欧阳林)用一域之变,反映全国之变、民族之变、精神之变。今天,《十年,新时代的岳阳故事》编委工作会议在岳阳市文联召开,本土知名作家将用身边人、身边事、眼前景、眼前境,用心用情讲好岳阳故事,展现岳阳画卷,凝聚岳阳精神,激励岳阳人民。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岳阳市作协主席舒文治,以及刘子华、黄军建、潘刚强、潘绍东、丘脊梁、方欣来、孟大鸣等本地知名作家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真实、生动、立体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岳阳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岳阳人民切身感受到的新时代巨变,在市委的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统筹调度下,市作家协会组织一批富有才情、富有热心、富有成果的作家,编写《十年,新时代的岳阳故事》,以岳阳10年来的喜人变化反映新时代的历史性变化。

据悉,此书将大致从先锋新谱、产业新高、生态新美、百姓新事、城乡新变、服务新境、文明新卷等方面着手,以小见大,以细节感人,以“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书写好、塑造好新时代岳阳的新人、新事、新貌、新风、新景、新境,同时以新写变,展现敢为天下先的岳阳气度,传递出岳阳百姓幸福生活的温度。

会上,刘启峰说,此书是岳阳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工程,各位作家要深知重任在肩,追求宏大叙事,反映全局性、根本性、历史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知责履责,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全面梳理各部门各行业的典型材料、感人故事,为作家创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要聚焦十年,高质量、高水平确保作品精美呈现,确保作品有逻辑之美、布局之美、描绘之美,为新时代的岳阳立传立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