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沅陵推出暑期景区优惠活动和游玩线路

2022-06-13 16:04:5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黄梅)随着高考毕业生的暑假来临,近日,湖南怀化沅陵推出旅游优惠活动,截至8月30日,游客前往沅陵多景区可享门票优惠。此外,沅陵还推出“穿越之旅、人文之旅、民俗之旅、山水之旅、休闲之旅”五条暑期游玩精品线路。这个暑假,沅陵邀你一起看山、戏水,感受自然;闻香、游船,享饕餮美食。

怀化沅陵部分景区暑期优惠明细:

新闻更多一点

怀化沅陵暑期游玩精品线路

1、穿越之旅

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沅陵县借母溪乡,它毗邻张家界及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湖南九寨沟”。地处湘西的“借母溪”风景独特,是集徒步、溯溪、探洞、攀岩、速降、漂流等多种户外活动为一体的全方位天然运动场。借母溪群山起伏、层峦叠翠、壑谷幽深,古老珍稀树种极多,森林群落独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植物园,也是旅游绝妙之地。

(借母溪 景区供图)

2、人文之旅

“二酉山”名字来源于《辞源》所载的“学富五车,书通二酉”,因酉水和酉溪在此相汇而得名。二酉山是道德之山、智慧之山,也是观赏极佳的百景之园。山中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浸透着古老的文明,浓缩着悠远的历史。沿着那长且陡的梯道,步步登高,游客能感受到古代圣贤的远见卓识和忘我精神。

3、民俗之旅

胡家溪土家民俗风情古寨位于沅陵县明溪口镇,它是一座以山、水、人文为特色,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村落”。古村落内保存有风雨桥、吊脚楼、皇妃故里、封火墙、古道、古天井、古茶园等人文历史遗迹。夏天的胡家溪古寨,古朴而淡雅,宁静而温婉,朦胧而闲适,犹如一幅画卷。

(胡家溪古寨 景区供图)

4、山水之旅

酉水沅陵段古称白河,是土家人的母亲河。水质如“出山泉水”般清澈见底,绿如绸缎。两岸青山倒影,舟在水上行,如在画中游。在距离二酉山半小时车程的白河谷风景区,坐上酉水的纤夫船,游客可畅快体验河道船夫生活。升帆、摇撸、祭河神,和着时而高亢粗犷、时而短促有力的“酉水号子”声,一起“闯滩”,挑战酉水,征服酉水。

5、休闲之旅

辰龙关旅游度假区位于沅陵县官庄镇北部,景区横跨官庄镇界亭驿村、牌楼边村及老街村周边。这里有“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的美誉,茶园面积万余亩,是集碣滩茶产业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型休闲度假旅游区。在这里,游客可徒步或骑行,游览独有的丹霞地貌,玩转“天下辰龙第一关”核心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