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师生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

2022-06-14 09:56: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刘礼锋 杨明淮)6月13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文明实践进军营活动。来自株洲市各中小学校100余名师生,走进营区参观国防教育长廊、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成果、民兵训练基地,听红色教育宣讲员宣讲红色故事。

天元区人武部曾被中央军委评为全军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是全军国防动员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师生们参观了荣誉室、民兵训练基地、营区宣传栏、民兵之家等,学习各类轻武器的简单操作,观看国防教育影片。

吴建华等7名退伍老兵被天元区人武部聘为红色宣讲员,用自身经历,为师生们讲述战争年代中国军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赢得师生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是为了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天元区人武部部长吴文静表示,将常态化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少年军校、军事夏令营,以及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