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丨到湘博,看万年湖南如何“走”出历史迷雾

2022-06-14 10:09:3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6月11日,是我国的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博物馆举行。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全省文物系统将举行133项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由湖南省文物局、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湖南一万年·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2012—2022年)”开展。展览分为《中华文明浩瀚星海 湖湘文明闪闪发光》《建设“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文物保护与乡村振兴》《博物馆的力量 柔软而坚定》《创造创新 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保护文物: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6个篇章,全面展示了近10年来我省的文物保护利用成果,用考古发掘研究成果实证湖湘文明是多元一体中华文明的重要区域文明。

展览还同步推出了线上展览,长按或扫描文末海报二维码,即可看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健 龙文泱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