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2022-06-14 11:47:1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作者:周志武 记者 高慧

近日,由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益阳宣传展示主场活动暨第三届益阳非遗购物节在益阳市民文化中心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场所同期举办。

益阳市副市长邓曙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益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邓曙光表示,目前,益阳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2个、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98个,一大批具有重要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的非遗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希望全市相关行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掀起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热潮,以文化赋能文旅产业,全面提升旅游形象,促进文旅消费,让益阳文化“活”起来、旅游“火”起来、形象“靓”起来。

精美灵巧的小郁竹艺、生动传神的梅山剪纸、浓郁醇香的安化黑茶、百年品牌安化松针、松软可口的谭记发饼、香辣劲道的南洲王麻辣肉……现场,3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展台一字排开,展台前人头攒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诗意的栖居——马王堆汉墓与汉初文明》《马王堆古尸“钙”述》等文物知识讲座,花鼓表演唱、益阳弹词、金刚咒拳、汉服秀等表演,射箭、投壶、弹棋、木射、五禽戏、蹴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