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红色旅游“名片”闪亮

2022-06-16 09:48:1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周琪)“之前她都是在书本上看到革命历史故事,带她来这里参观,近距离接触革命先烈学习、工作过的地方,让她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天,衡阳市民张可带着学考完的孩子来到湘南学联旧址,追寻红色印记。

在湘南学联纪念馆,游客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湘南学联旧址、革命英烈浮雕墙、廉政文化长廊等景观。纪念馆中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记载,让人仿佛回到那个一往无前、舍生忘死的革命年代。这里展陈形式多样、馆藏资料丰富,游客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体验红色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近年来,珠晖区深挖以湘南学联为代表的红色资源,建成以湘南学联纪念馆为轴心,北起省立三中旧址、南至苏州湾文化长廊,沿途包括湖南省立三甲种工业学校旧址等多个景点的红色教育路线,吸引各地党员群众踏上红色之旅。今年1至5月,珠晖区“红色革命游”沿线景点累计接待15万余人次参观学习,红色旅游已成该区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