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持续升温反响强烈

2022-06-17 15:37: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持续升温反响强烈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沛 陈海伦)“享有潇湘之美名,大美永州”“永州,山美水美人更美!”……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自6月2日启动以来,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点赞、评论。

“文艺之花,向阳而开,我们发起和举办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就是为了用散文这一最生动、最直接的文学形式,表达对新时代的赞美和讴歌,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以全国山水散文大赛这一最盛大、最热烈的方式,发动全国作家和写作爱好者描绘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书写新时代的‘永州八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翼平说,“在永州举办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是让柳宗元‘永州八记’这一中国山水散文开篇之作的一代文风得到传承发展,打造新时代山水散文的创作高地,同时也是为永州文化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竖起一块最响亮的金字品牌。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让文艺焕发出产业光辉,助推永州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地。”

市作协副主席乐虹表示,举办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这是永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柳宗元贬谪永州十年,期间写下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文章,为山水散文开创了崭新格局,树立了丰碑,永州因此成为山水散文的高地。相信随着散文节的持续升温,永州的山水和历史能够被更多的人看懂、读懂,此举不仅能赓续古今文脉的烟火,拓展山水行吟的宽度,也将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5日下午6时,红网直播、启动新闻及征文启事浏览量突破475万人次,包括人民网、中新社、央广网、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潇湘晨报、腾讯网、今日头条、凤凰网、新浪网、网易、搜狐、抖音、快手、微视频、西班牙伊比利亚诗社等300多家国内外媒体平台推送,共收到投稿近6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