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澧滨小学开展研学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家乡情怀

2022-06-20 12:28: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黄爱群 记者 黄梅)6月17日,张家界澧滨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650余人,在张家界天马国旅1+1阳光少年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寻访湘西记忆 探索地心奥秘”研学实践活动。

当天,参加研学活动的师生来到黄龙洞研学基地,通过实地考察黄龙洞,认识了溶洞及其内部地貌特征,溶洞内的钟乳石、石柱、石笋、石花,学习了流水溶蚀作用原理、溶洞形成过程等知识。此外,师生们还前往大湘西记忆博物馆,身临其境学习湘西的历史文化,感受科技的力量。

为迎接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讲好张家界故事,传播张家界声音,提升张家界形象,学生们身临其境争做张家界的“宣传员”,培养热爱家乡情怀,激发作为张家界人的自豪感,并从历史文化、山川地理中积淀知识,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